close

終於到了3月25日了!!

為了這天我每天都看預告將近10次以上

而今天就是蝙蝠俠對超人上映的日子!!

timthumb.jpg

首先聲明一點,我個人是蝙蝠俠 Batman 杯麵的腦粉=>腦殘到不行的死忠粉絲(*´∀`)~♥

所以我打的這篇純粹只是為了發洩我的愉悅之情,也因此非常客觀。

為了方便查詢(Ctrl+F),我分了幾點來介紹(`・ω・´)

一、時間點

二、劇情簡介

三、觀後感&優缺點

四、總結

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片,不想劇透,那就看時間點和總結就好(゚∀゚)


一、時間點

         首先既然要看懂電影 我先把一些該知道的時間點 簡單的說明一下

 

超人------>還是一樣好人一個

我相信有看預告的大家,都可以知道這部是接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的劇情

而超人的時間點就是在鋼鐵英雄之後,與薩德將軍一戰之後去了報社當了記者

並且繼續以超人的身分拯救城市。

 

蝙蝠俠---->手段殘酷的中年蝙蝠

如果你是DC迷,那麼你應該有看過或者有聽說過《蝙蝠俠:黑暗騎士歸來(上&下)》

如果沒聽過或是沒看過,可以去google 一下。

不錯看,可以知道蝙蝠俠年老之後的打擊罪犯方式

而如果沒看過,但想知道的...簡單一句:「非常暴力和冷酷」

而由於那有點說來話長,所以就不提了。。。

不過《蝙蝠俠:黑暗騎士歸來》的結局就是偉恩宅邸被燒毀了

如果你有玩阿卡漢騎士了話,也是一樣意思。

反正宅邸就是被燒了...

...

可憐的家產 但這不是重點

 

神力女超人--->不詳

但可以知道她是已經離開天堂島100多年了

 

雷克斯 路瑟--->年輕時期的樣貌,卻擁有IQ破表的腦袋

這是漫畫版的他superman-secret-origin-lex-luthor.jpg

這是電影版的他1.png

就自行比較吧,別說雷克斯不是光頭就不像。

紅頭髮也是很帥的~而且多了一些狂野的感覺。

 

毀滅日or末日---->超人的末日

他的詳情進戲院可以大概瞭解,反正這隻角色就是很強大就對了,在壞人裡屬於要英雄們合力才能制服的反派。(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末日這個名稱...(́=◞౪◟=‵)

 

而其他正義聯盟的成員 (有出現片段,這不是要雷你 而是要先知道會比較注意看

閃電俠 The Flash:還沒正式打擊犯罪,但已經有超能力。詳情大概在2018年的電影《閃電俠》會揭曉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鋼骨 Cybory:已經殘廢了...正在接受改造中。2020年有他的電影喔

 

Aquaman:能力裝備什麼的都已經擁有了。不誇張,他真的就只差正義聯盟號召了(自己去戲院看就知道了)。至於成長過程,大概在2018年會上映的電影中可以看到

is-this-how-aquaman-cyborg-the-flash-are-coming-to-batman-vs-superman-429392.jpg看看那眼神 (́◉◞౪◟◉‵)  好殺呦

 

Shazam:有些人或許會問,哪有他?騙我? 但其實是有,只是對於他是用一小段的台詞來帶過(這不是劇透,是方便不懂的人看的懂థ౪థ

而那句台詞是片中阿福(布魯斯的管家)所說的,「時代不同了...(省略)...,人都可以飛上天,神都可以劈下閃電了。》

前面的飛上天指的是超人,而閃電則指的是Shazam

tumblr_n7krvykqIJ1qai61bo1_500.png shazam-banner.png

也就是說這裡的Shazam已經有現身過了,只是人們還不瞭解他。不過等到2019年就可以看到他的電影了

 

 


二、劇情簡介

         雖說是劇情簡介,但我只打出能用口述的劇情 (戰鬥太好看,難以言喻R

        以及蝙蝠俠、超人、雷克斯 路瑟 這三者對彼此的看法

基本上要三位的劇情串起來才會演變成 蝙蝠俠對超人 的起因及主軸。

 

         先講蝙蝠俠看待超人的部分

就如同前面提到的,這是以超人時間軸為主的續集。所以片頭開始就先以蝙蝠俠的視角

-->布魯斯韋恩 來看待這件事情(超人&薩德對戰

1.png

整個就是世界末日的感覺...完全可以感受的到身為人類對於外星物種入侵的那種無助感

1.png 1.png

這一幕可以讓觀眾明白,現在 超人&薩德 PK中 並且造成了大面積的破壞

而這些破壞讓蝙蝠俠意識到了,外星人--->超人的威脅

對於超人,世人有兩種+1的看法(就跟這部片的影評一樣

一是被超人拯救的人感激他,幾乎捧他為神的狀態

1.png

二是將他力量視為威脅的人,像是蝙蝠俠、議員

1.png

(至於+1則是雷克斯 · 路瑟的 他是希望向世人證明超人並不全能,這跟他的個性有關,這等等會講。

所以就分出兩派在議論這個話題

而超人其實並不在意世人的看法,他只想做他一直在做的事,拯救世界

但是雷克斯跟蝙蝠俠卻不這麼想

前者是想毀壞他的名譽,所以不斷設計他

後者則是中二發作單純將超人視為威脅,而想殺他

(別跟我來蝙蝠俠不殺人這套...超人是外星人,而外星人   人  (́◉◞౪◟◉‵)ok?

所以蝙蝠俠就去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 (阿~斯~~~

1.png 1.png

以及研發新裝備 (對付超人的

1.png

而為了對付超人,蝙蝠俠偷走了,放在雷克斯 路瑟 實驗室的氪(ㄎㄜˋ)石

並製作一把長槍要用來除掉超人。END

 

        超人看待蝙蝠俠的部分

超人看到新聞在播報罪犯被逮捕時的畫面,特別放大了胸口上的蝙蝠標誌

1.png 1.png

而超人透過在記者這個行業的工作下,收集到了其他相關的被害者(罪犯)的烙印特寫照

他認為蝙蝠俠這位「私刑者」的手段過於暴力和極端,想在報社報導相關新聞

1.png

但當然是被否決,所以他就用超人的身分想去「勸說」一下

1.png 1.png 1.png 1.png

...看吧,這告訴我們不要突然出現在開車的人面前,是會車禍滴。

1.png超人:灑噗來斯~! 嚇到你了吧~!

在蝙蝠俠追捕雷克斯路瑟的手下時,超人突然現身來警告蝙蝠俠:「為了你好,你最好不要再出現。」

而蝙蝠俠有理會嗎? 當然沒有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  END

(是否感覺很短...沒錯,因為關於看待蝙蝠俠的這件事,超人並沒有想蝙蝠俠這麼積極)

 

        雷克斯 路瑟看待超人和蝙蝠俠

雷克斯在經過了超人和薩德的事情之後,瞭解到宇宙中並非只有人類存在。

其他像是超人般的存在也是有的

並也對於世人推崇他為神的舉止感到不悅,因此想毀掉他,

就雇用傭兵去陷害超人,並且找尋超人的弱點

而他的人在找尋太空船殘骸碎片中找到了一大塊的氪石,

並經過實驗之後瞭解到氪石對氪星人是有削弱作用的

所以他就透過合作企業的關係,得到了進入原本屬於超人的太空船的使用權力,並且獲准得到薩德將軍的遺體,並進行研究。

而且也因為他知道蝙蝠俠視超人為威脅,想除掉他

所以在這期間他擄走了超人的母親 瑪莎 肯特

好做為籌碼。讓超人去殺了蝙蝠,讓世人看清超人也會殺人的真相

而之後更是使用了基因合成的方式,製造出了毀滅日這隻反派,而目的就是為了除掉超人。

 

        超人大戰蝙蝠俠篇---->這裡實在難以言喻 好精采R

        三巨頭對戰末日----->也是太帥了,動作場面超震撼(✪ω✪)

 


 

三、觀後感&優缺點

      這部電影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期待的一部了。

因為光是在上映前的兩個禮拜前,我就開始一直看預告...一直看...一直看

而終於進戲院觀看之後,電影的開頭我的嘴就不自覺的上揚。

要說了話,整部電影大概有5分之3的時間我的嘴是開的,不是因為我在吃東西

而是因為我真的太興奮了,這部電影的動作場景完全超乎我的期待,非常讓人振奮

但是,劇情不太流暢,感覺就是好多的片段硬是剪輯在一起的感覺,

尤其是這部電影有很多非打鬥的場景都是在室內,所以很難讓人判斷時間的推移,讓我覺得很不連貫,

但是劇情重點卻又有交代完全,這真的是很...奇特的剪輯手法。

至於優缺點的部分

    優點 :動作場面真的很精采,每個角色的詮釋都很道味

    缺點 :時間推移不明顯。梗鋪太多了,對於不瞭解DC的觀眾會看不懂劇情。

 

 


 

四、總結

      如果要給這部電影評分了話我會給85分。

因為打鬥場面真心爽快,而且如果你是DC迷,你會發現梗真的鋪很多

你會邊看電影邊想「哦哦哦!!!」 內心不斷OS:好興奮阿

      但是如果你不是DC迷,那麼劇情的推進對你還說會太快了點

導致你看完之後,會看不懂劇情在演什麼,不過他的動作場面真的很過癮。

arrow
arrow

    Bo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